我於11/9 佛陀降凡大吉祥日 參加我所敬愛的自生遍在佛學中心

所舉辦的法鼓動弘法見面會  (我去當義工)

除了有第二世卡盧仁波切的弘法外

還有擊鼓供養和我的偶像西藏歌手葛莎雀吉獻唱供養

原本是因為偶像歌手而去

但卻被第二世卡盧仁波切給感動到快窒息  真的是慈悲到沒話可說

 

有幾段個人覺得很棒的  分享之

19歲的仁波切說他只是一位佛的追隨者引導者  他非高人所受教育不高

他不是來講啥大道理 只是來再度的告訴我們佛說過的話 一些很基本的事

但他真心的希望大家能得到啟蒙 他很愛大家  希望大家都能快樂

不再為欲望而苦惱 解脫輪回之苦

他要大家快樂生活  在生活中實踐菩提心 從心底愛周遭的每一個人

認識也好 不認識也好  因為我們都是大家庭

 

經典的來了

他說 : 他每次給大家加持後 他桌子就一堆紅包

他說 : I don't  like it. I don't  feel good. (  酷吧)

他說他不是來要紅包 不是來要錢 他有需要他會跟他的護持開口

他知道大家很辛苦的賺錢 有些人甚至很辛苦的養家糊口

若真的想捐 可捐給寺廟或其他需要的團體 或窮人等等

捐錢給窮人 雖無法讓他们致富 至少讓他們快樂 喜悅於您的幫助

錢  不會因為捐給仁波切或寺廟或窮人而有不同的偉大

 

他說 : 他來這裡不是要把大家都變成他的弟子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因緣果報  不是他能決定或改變的

我們有權選擇我们要的生活 他也有權利說出他的想法 也願意幫大家解惑

 

他突然找主持人說話 之後主持人宣佈仁波切要下場為每個人加持

於是他下座到現場親自  一點都不馬乎的  一個個手摸頭的加持

現場有許多人將自己的唸珠等 仁波切也一一加持

而現場有6百多人 不分年齡 不分種族 站的坐的 他一一誠心加持

加持完回到法座喘口氣後

他說 : This is part of my job.(這是我工作之一)

            I am just doing my work (我只是在做我的工作)

   I am not someone special 我和你們一樣是佛的追隨者

他還告訴大家他加持時口唸的是祈請文 祈請我們的歷代祖先及我們給我們祝福

讓我們能發菩提心  所以一切還是要靠自己

他並非加持特殊能量給我們

 

他會觀察現場大家的表情來給機會教育與建議

他一有感觸他就會抓到機會表達  所以他並沒有按照原定的流程走

因此他特別將此例告訴大家 他不是佛 他沒法控制他想講的話

他和大家一樣也在學習 他很愛大家 很願意分享及提供意見給大家

 

我 you tube看到他於香港接受訪問時

他說 : 他是佛的追隨者  仁波切只是一個名稱

他說 : 時代不斷在變 我們的食 行也一直在變

所以教導或學習也應該e改變

 

年僅19 有如此大的胸襟 我很感動

相信新新一代也才能聽進去

我直覺認為仁波切的言論應該會受到老一代的砰擊

每個宗教與團體都有被老一代監控的困擾

我認為他是一位時代改革者 新一代的開始也代表著新的契機

這樣的新思維是原本的 但卻沒有被實踐

 

相信仁波切接下來的路應該會走的很辛苦

請您加油 繼續保有您的真 堅強的走下去

您的信念才是真正的佛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ra888 的頭像
    cora888

    親親 寶貝

    cor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