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66.JPG 去年在一個機會下與一位氣質優雅能量親切的友人聊天

我說我自小就覺得自己與眾人格格不入

常會有孤單感

太親近朋友又會被傷的傷痕累累

好累好苦

她問我有沒常接近大自然 我說沒有

 

她說與大自然的朋友不會傷害我 而且會很快樂 朋友多到不行 充滿喜悅

要不要試試     how?

她要我吃素 先試一個月 不適應的話再換回來吃肉

why not? 我也很好奇這樣就可以接近大自然ㄛ

就這樣

我身體變輕了 當然一開始家人朋友都唸一堆 不管

我就是要試

 

在台灣吃素的吃法有很多種

我這應該算是"vegan 維根" 指不吃殺生的東西 不吃蛋 但蔥蒜是ok的

這對家人沒造成多大困擾 只是1盤菜變2盤

 

我一直很欣賞我那位靈性朋友兼老師 和她partnar的質

我希望我也能像她們一樣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她們很"生意人"的一面 

而一直視為"好友"對待 原來只是一段"顧與主"的相待

我內心所受到的衝擊與受傷很大

我生氣的告訴自己 我不吃素了

這時我才驚訝的發現原來有一部分想吃素的原因是我想變成她們那樣有氣質

於是靜下心來問自己到底是怎麼了

我吃素後真的身與心都變輕 我更能安在獨處

我也真的更能聽見鳥叫聲 看見蝴蝶....以前不會注意到的自然界

現在都看見也很能欣賞 真的很開心喜悅

回到現實面

確實常常碰到朋友们為了我一個人吃素傷透腦筋要帶我去哪用餐等等..

我其實很不好意思

所以也開始想我到底該不該做點開放 不要老是那麼不合群

於是我開始找尋我該怎做的答案

我喜歡現在的我 我並不想改變但有時又很想溶入 又怕開葷我會失去"靈性"....

我會去問有靈性氣質的人吃葷吃素

經常陷入吃素 或開點葷

後來我終於知道我很白癡

我向外尋找 找ㄚ找的卻忘了問我的身體反應

我忘了我這位身體主人

我試了不小心放柴魚片的生菜沙拉 撥開柴魚片只吃生菜 還用水用湯洗過 還是受不了腥味

我吃有蛋的蛋糕或面包 不是肚痛就是瀉肚子

突然我領悟到 一切都有其答案了

而我們卻總是往外找

我身體已習慣吃素 我又何苦去尋找答案 

好像複雜化思維會讓自己覺得忙的很認真

單純的思維與做法就好像少了點啥

 

DSC00057.JPG 

在人生的旅程中

尋尋覓覓 覓覓尋尋的

最後總是忘了自己

最後還是得回歸到自己

簡單  單純

應該可以省下更多時間來享受人生吧 DSC000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