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鵝已是我家的 必須

因為住偏山區 剛搬來時常常有大大小小的蛇來拜訪

後院周圍都會灑石灰粉但一下雨就被沖走

後來家中出現兩隻鵝 一問之下才知蛇怕鵝大便

鵝因眼球的關係天不怕地不怕 而且非常的敏感敏銳

只要有一點聲音 夜裡鵝叫的比狗快 後來我家的狗也變懶了

從此鵝的地位就至高無上

雖說如此 鵝不會認主 要餵食還得帶一支棍子趕 才不會被咬

 

幾個月前 家裡多了幾隻雞

爸的好友看到後院 (爸說要保持自然與天然所以後院一直是the way it is)

就送了五隻雞 有公有母  說是爸想吃時  隨時可以抓來殺了煮了吃  天ㄚ

爸 以愛上雞鳴聲為由  說很響亮很有精神 牠們才免於一死的命運

然後 呵呵 

常聽到媽在撿蛋 碎碎念雞们老是到處晃 把前院的花都吃掉 到處亂挖洞

時間一久 似乎大家都適應下來 牠們也不再破壞 也沒聽到媽在唸啥

倒是 我發現 雞 是24小時想叫就叫  失眠時就知很吵

還有  公雞也會挖洞自己孵著 可能是天氣太熱吧

有時這5雞還會一起搞消失  原來是一起出遊到隔壁走走

下雨天 牠們會排排站在屋簷下 躲雨並相互取暖著

鵝就傻傻的在雨中散步 不懂躲雨 也可能是體機大不易躲吧

 

有一天 突然喵的怪怪一聲 貓 跑掉了 然後鵝很生氣的追著貓

我以為我眼花 這是啥ㄚ??? 結果我旁邊的Maryji也目瞪口呆 牠們發生啥事了

還有一天一大早 我看到一隻貓靜靜的趴著 而另3隻公雞聚一起似開會很嚴肅

好像這貓正被審判著   空氣間彌漫著法庭的氣氛

我趕緊拿手機拍 可是玻璃窗太厚拍不清楚  我請 maryji出去拍時 牠們已散會

DSC01100.JPG

注意看 有三個雞冠 (屋內拍不清楚)

DSC01101.JPG 

屋外拍攝    散會了  有沒看到右邊的貓

DSC01102.JPG 

最近在家時間較多 所以會去觀察與欣賞牠們的生態

竟然    

我看到貓在跟公雞撒嬌示好   天ㄚ

我先看到貓試著貼在雞身上 我以為我眼花 然後是公雞在啄貓的頭 貓跳開後

換找另外一隻公雞

貓先靠到雞身磨蹭 然後就屁股朝著雞  不斷不斷騷擾著公雞

這隻公雞似乎脾氣好些 一再不理會

我在想 那當時鵝追貓是否也是因為這樣

 

越看越不懂牠們的生態  怎跟我過去認知不一樣

真是有趣

 

Ps 家裡不養鴨 因為鴨被鵝欺負的很慘 養了幾次都很慘 媽媽說鴨太可憐

我問為什麼雞不會被欺負  因為雞會跳上樹枝 也會啄

鴨ㄚ鴨 你適合做鴛鴦在湖邊游玩  我家後院太殘酷與現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ra888 的頭像
    cora888

    親親 寶貝

    cora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